贵州友联钢结构有限公司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娄总
  • 电话:18984319888
  • 邮件:1336766378@qq.com
  • 手机:1898431988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酚醛泡沫保温材料应用于活动板房的优势
新闻中心
酚醛泡沫保温材料应用于活动板房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3-09-29        浏览次数:411        返回列表

    目前国内活动板房等临时性建筑所用的彩钢夹板材一般是以彩色涂层钢板为面材,绝大多数以聚苯乙烯、玻璃棉为芯材,用热固化胶在连续成型机内加热加压复合而成的超轻建筑板材。

  聚苯乙烯、玻璃棉、一系列的保温材料都有其严重的缺陷。比如:

  一、聚苯乙烯泡沫板

  聚苯乙烯泡沫板又名泡沫板、EPS板,是由含有挥发性液体发泡剂的可发性聚苯乙烯珠粒经加热预发后,在模具中加热而成型的白色物体。这种材料应用在活动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

  1、易燃

  遇火易燃,无法达到防火要求。工人在电焊过程中极易引燃,几分钟内即可全部烧掉,导致整个活动板房剩下一副空支架。每年全国都有数不胜数的极其严重的火灾由聚苯乙烯泡沫燃烧引起。

  2、易收缩

  聚苯乙烯使用一段时间后,特别是密度太低的泡沫板,收缩非常严重。刚使用时是5公分厚,可能一段时间后只剩下4公分,影响保温隔热性能。同时,白泡沫收缩后对导致夹芯板密封胶脱落,活动板房屋顶就会渗水,影响使用。

  3、不牢固

  活动板房用的白泡沫密度都是非常低的,同时因为使用时间长收缩原因导致活动板房不牢固,安全系数太低,尤其遇上强台风,还要人员紧急撤离,后果不堪设想。

  4、隔热保温性能差

  福建地区夏天温度高,活动板房以隔热为主。但是两面彩钢板夹芯的白泡沫板隔热效果很差,在太阳底下经过一段时间暴晒后手摸表面的彩钢板会有滚烫的感觉,呆在室内也是酷热难当。

  二、岩棉、玻璃棉保温条

  岩棉是以天然岩石及矿物等为原料经高温熔化、纤维化而制成的蓬松状短细无机纤维。玻璃棉是将熔融玻璃纤维化,形成棉状的材料。这两种材料同样存在一些致命的缺陷。

  1、防火性能

  岩棉、玻璃棉属于无机材料是不可燃的,但是像玻璃棉之类的材料由于生产时添加大量的有机粘结剂,真正燃烧起来也是烧得很快的。

  2、刺激皮肤

  岩棉、玻璃棉一类的材料在搬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棉絮物对皮肤有很严重的刺激性,黏在身上非常刺痒。大多工人对此材料都及其反感,都不愿意接触。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一般加工岩棉和玻璃棉的工人工钱都会非常昂贵。

  3、对身体有害

  除了刺激皮肤外,岩棉、玻璃棉产生的棉絮物被人吸入体内,时间长了会致癌,对呼吸系统产生致命伤害。同时也是不环保的。

  4、易吸水、重量大

  岩棉、玻璃棉一般密度非常高,同时极易吸水,也就导致重量很大,施工相当困难。水份进入材料内部,时间久了会受潮。吸过水的岩棉就没法用了。

  5、进货渠道窄

  目前大多数彩钢夹芯板厂所采购的岩棉玻璃棉都是从河北进过来的,由于岩棉玻璃棉生产对环境污染太大,属于高能耗产品,因此国家开始严格限制生产岩棉玻璃棉。虽然仍然有部分厂家偷偷购进岩棉玻璃棉,但是今后的进货量也是极其有限的。

  6、无法回收使用

  岩棉和玻璃棉加工成的活动板房,因为涉及到拆卸难度大的问题,回收率非常低。使用几年后的活动板房,基本上已报废无法再次利用。

  酚醛泡沫保温板可以完全解决这些问题

  酚醛泡沫材料是一种新型难燃、防火低烟保温材料,它是由酚醛树脂加入阻燃剂、抑烟剂、发泡剂、固化剂及其它助剂制成的闭孔硬质泡沫材料。

  1、防火不燃

  酚醛泡沫为不燃防火材料,遇火不燃,无明火,仅表面碳化,无融滴物,无毒气无浓烟出现。防火等级可达不燃A级。

  2、质轻、不吸水

  酚醛泡沫为发泡保温材料,用于活动板房容重一般仅为30Kg/m3左右,质量轻。同时酚醛泡沫不会吸水,不怕雨淋。

  3、安全环保

  酚醛泡沫为环保绿色产品,不会刺激皮肤,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

  4、隔热保温性能好

  酚醛泡沫导热系数仅仅为0.023W/m.k,2公分厚的酚醛保温板优于5公分的白泡沫和岩棉。

  5、尺寸稳定性好

  酚醛泡沫具有非常好的尺寸稳定性,无论在什么环境下,均不会出现收缩、变形等情况

  6、可以多次回收

  酚醛泡沫应用在活动板房,因为施工简易,安全环保,可以多次回收利用

  7、使用寿命长

  酚醛泡沫使用年限可以长达30年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