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友联钢结构有限公司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娄总
  • 电话:18984319888
  • 邮件:1336766378@qq.com
  • 手机:18984319888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亿吨钢材有望找到新出路
新闻中心
上亿吨钢材有望找到新出路
发布时间:2013-09-10        浏览次数:366        返回列表

就在我国钢结构住宅蓄势待发的同时,它的上游行业——钢铁行业正在苦苦地为过剩的产能寻找出路。

“我国的钢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以2011年的年产7.1亿吨钢计算,当年的建筑用钢量仅3000多万吨,所占比例微不足道。我国3600万套保障房,如果拿出部分建设钢结构住宅,以每平方米用钢30公斤—50公斤计算,那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在商品房市场大面积推广,那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认为,“钢铁与住宅联盟是我国钢铁业走出困境的一条重要出路。”

“国外建筑用钢量占钢产量的10%—30%,以中国年产7亿吨钢计算,10%就是7000万吨,但我国现在每年建筑用钢量才3000多万吨(不含钢筋)。而美国、日本这些钢结构建筑普及的国家,用钢量已经达到钢产量的30%。”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刘万忠说。

是什么造成如此大的差距?刘万忠认为,原因之一就是政府相关部门对大量使用建筑结构用钢不重视,没有鼓励政策。而如今,这种状况已大有改观。2012年4月,财政部联合住建部出台了绿色建筑补贴政策,对二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奖励45元,对三星级绿色建筑每平方米奖励80元。业内专家对此算了一笔账:按照每平方米45元的补贴算,政府补贴支出在“十二五”期间将达到450亿元。